棠菀(大三缘更)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潦草收场(上)

  ——


  *是现实改编  是意难平  是be

  *现实时间线会更早一点,不提倡早恋哈


  ——


1.

  入冬以后的天气降温很快,怕冷的学生早早地套上了围巾,张迟淮踩着早课铃带着一身寒气冲进教室。


  “卧槽,张老板牛批啊,12月中旬短袖+秋装外套,不愧是我大哥!”朱亚寻转过身给张迟淮竖了个大拇指。


  “不补作业了?”朱亚寻的同桌是个小学霸,成绩稳在年级前十,也是班里的英语课代。


  “补!大佬,借您作业本一用,十分钟一支笔,一个右手,一个帅气的男人,给您一个奇迹!”


  得,能消停十分钟了。


  “快快快,趁热吃。”张迟淮从怀里神秘兮兮地掏出一个包子塞到孟妤佚手里:“学校门口那家,你喜欢的梅干菜包。捂得严严实实的,热乎着呢。”


  “谢啦!你怎么还不穿冬装啊,我穿这么多都冻死了。”孟妤佚捧着包子咬了一口,梅干菜的香味顿时在口中漫开,看向张迟淮笑着眯了眯眼。


  张迟淮从书包里掏出高考数学开始刷题:“我不冷啊,我体热,你多穿点儿,别臭美,到时候冻感冒了。”


  孟妤佚啃完最后一口包子才回他:“我才没有,我穿了三件诶!”


  张迟淮抬头看她竖着的三根手指的认真脸,挑了挑眉没说话。


  孟妤佚登时不服气了:“干嘛啊!你个穿短袖的少批评我!”


  张迟淮卡在一道大题迟迟没有头绪,所幸打趣起孟妤佚:“我身体好,不像你,三天一小病,入冬以来你这感冒都多久了还没好。”


  “小病小病,我这都习惯了。”孟妤佚擤了个鼻涕随意摆摆手:“你帮我看看这化学,太难了!”


  “你这都不会?你不行啊……”


  ——


  “同学们上课了上课了啊,吃的喝的都收一收啊,不然上缴了我帮你们吃啊!”


  “老魏!等我吃完最后一口!”


  老魏全名魏迈昌,是高二二班三班的物理老师,讲课风格独特,幽默风趣,深得学生喜爱,据说是校长花了大力气挖来的人才。


  “班长把昨天的小测卷子发下去,大家都看一看自己有哪些题不该错啊,今天两节物理连上,卷子下节课分析,我们先上复习……”


  ……


  “我来请一只小朋友上来帮我们把这道题画一下。”魏迈昌背着手踱步走上讲台:“妤佚,你来!画好看点儿啊!”


  “好嘞!”孟妤佚在理化有点小小偏科,物理常年名列前茅,化学却是常年及格线徘徊,这个问题化学老师也找班主任聊过,但显著不大。


  孟妤佚自己知道,物理学得好脱不开老魏的课堂氛围,与之相反,化学老师的课就显得枯燥很多,人也严肃,导致很多学生被逼着学还学不进。


  孟妤佚对着化学题就是一整个你不认识我,我也不认识你的状态。


  “诶呦,画的不错哦~”老魏用杰伦的调调夸了一句。


  台上还在分析物理题,孟妤佚看着眼前的公式,脑子里却一片空白,耳边的声音被拉的很远,全身上下所有的神经细胞似乎都聚集到了右手上。


  她的右手被张迟淮紧紧握着。


  她的呼吸好像都变轻了,台上老魏讲的热情激昂,这里却好像自动形成了一个密闭的小空间,将他们包裹起来,他们的位置不算太靠后,在倒数第二排,但是孟妤佚觉得此时好像有无数视线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,把交握的手快要盯穿了。


  “还冷吗?”张迟淮压低了声音问她。


  孟妤佚瞬间回了神小幅度摇了摇头,愣了半晌又小声对他说:“下次别上课的时候牵我了,吓死我了!”


  “你不是说手冷吗?”


  孟妤佚想到自己回到座位以后小声抱怨过一句:“太冷了,粉笔都捏不住。”


  “啊”顿时不知道怎么接话,抽回手用铅笔在卷子上涂涂画画。


  张迟淮甩着手握了握拳又撑着下巴看黑板了。


  皮肤的温度很快传给帮某人捂手而冰凉的掌心,张迟淮捏了捏指尖,用红笔标注了一处重点。


  老魏讲的激情昂扬,略显稀疏的头发在白炽灯照耀下显得有些棕黄。


  “热传递的实质是内能的转移。用热传递的方式来改变物体内能,就是一个物体的一部分内能转移给另一个物体,或者是内能从同一物体的高温部分转移给低温部分。流,固,液,气都能导热,请两位同学给我们演示一下固体的热传递。”


  “让我看看有哪两位小宝贝自愿捏?”老魏模仿着孙悟空做了个瞭望的姿势,惹得底下一片低笑。


  “老师!张迟淮和孟妤佚可以!”


  “对啊老魏,他俩最合适了!”


  “张老板主动一点啊!!”


  每次这时候班里的意见总是出奇的一致。


  孟妤佚瘪了瘪嘴,装作没听见。


  张迟淮仿佛早就料到一样,冲带头那个死党挑了挑眉,随手拿了把铁尺贴在前面朱亚寻脖子上,冲老魏笑笑:“固体的热传递。”


  孟妤佚显然也被这骚操作惊了下:“张老板牛批!”


  下课铃一打响朱亚寻拽着立刻冲向男厕,远远留下一句:“老师我急!”


  老魏站在原地目瞪口呆:“什么玩意儿窜过去了?”
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  “来自张老板的压迫感。”


  孟妤佚撑着下巴看热闹,心想:高中真好啊!


  临上课朱亚寻才偷偷摸摸从后门摸进教室,然而还是没逃过张迟淮的“薄情寡义”掌。


  捂着屁股坐下将连人带椅紧紧贴着桌子,孟妤佚捂着嘴偷笑,戳了戳张迟淮:“你怎么欺负人家啊。”


  “我欺负了?明明是他先起哄,怎么啦,替他抱不平啊,女主角?”张迟淮压低了声音凑近她。


  孟妤佚“哎呀”一声微微欠身,将额头贴在课桌上试图给自己降温。


  晚上睡觉前回想起那声“女主角”,好像张迟淮还在自己耳边说话一样,耳朵火烧似的又烫又红,孟妤佚将头埋进被子里憋了会儿气,快要跳出胸膛的心脏终于冷静了下来,安安分分在胸腔里跳动。


2.


  孟妤佚数学一直不太好,班主任私底下开了课,班上大多数学生都报了名。周六的时候在学校附近租的房子里“开小灶”。


  只是她不明白为什么班上那些聪明的学霸还要来一起补,他们不用休息的吗!!!


  下了课孟妤佚和闺蜜赵菲桐一起回家,后面不近不远跟着张迟淮和朱亚寻。


  这俩人自行车骑得堪比乌龟爬,一人一罐冰汽水也不嫌冷。


  补课的小区离赵菲桐家并不远,就隔了一座小桥和一个十字路口,孟妤佚挥别了赵菲桐后张迟淮才缓缓骑着车追了上来:“载你一段?”


  “不要,我害怕。”孟妤佚没说假话,她确实害怕,小时候贪玩爬上爷爷的自行车后座结果没抓稳摔了下来,还带倒了自行车,半个身子被压在车子底下,小腿擦破了一大块皮,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。


  “那我送你回家。”张迟淮索性下了车推着自行车走。


  “别呀,多冷啊,你快回去吧,就十几分钟的路。”


  “没事儿,当锻炼身体了。”


  孟妤佚跟张迟淮做了两年同桌,此时并肩走不说话倒也不尴尬。


  十几分钟的路程很快到了,张迟淮对孟妤佚抬了抬下巴:“进去吧,你到了。”


  “你生日想要什么礼物?”


  张迟淮没想到孟妤佚突然问这个,一时间愣住了。


  “算了,哪儿有人直接问的呀,我也是脑子一抽你别回我啊!让我自己想!”孟妤佚拍了下张迟淮肩膀:“谢了兄弟!你回去吧!”


  张迟淮看着蹭着别人的门禁卡小跑进了小区的孟妤佚陷入沉思。


  兄弟?去你妈的兄弟,老子才不想当你兄弟!
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  作话:只是一些片段,没有准确的时间线,如果有那就是高二到高三毕业吧。


  故事不算完整,但是是真实发生在俺身上的,也是过了很久才知道原来当初也算是双向奔赴,这篇文也是包含了自己一点私心,一直想给他们一个完整的he,但是想想还是算了吧,总要有遗憾的嘛。


  另外,520快乐啊宝子们!

  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