棠菀(大三缘更)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潦草收场(下)

3.

  “我送你的耳机好用嘛,最新款诶!”孟妤佚躺在床上翘着腿给张迟淮打语音。


  “眼光不错啊,我很喜欢,谢谢。”张迟淮捏着手写的生日快乐卡片看了很久,“你这字是不是该练练了?怎么像小孩子一样?”


  “???张迟淮,你说我字丑???”孟妤佚一个翻身坐了起来。


  “我不是我没有,我友情提示一下,你语文作文扣的那两分让你错失第一。”


  可以,张迟淮能处,有雷他是真踩。


  孟妤佚气到挂电话,怒练三面字帖。


4.

  “张迟淮,这谁给你写的情书啊!还有巧克力!”


  孟妤佚从张迟淮桌肚掏餐巾纸掏出一封情书,登时眉头就皱起来了,说不上是什么滋味,心里酸溜溜地冒着泡。


  “我哪儿知道啊,我是无辜的啊!朱亚寻,你来的早你看到人没有?”张迟淮拆了信试图通过字迹认人,结果这人竟然是打印的?署名都没有。


  孟妤佚凑过来看了看:“这人不专业啊,怎么也不留个名字呢?”


  “你挺专业?”张迟淮瞥她一眼。


  “那倒没有,电视剧里边不都手写的嘛,这一看就没诚意,你…要收吗?”


  “你希望我收吗?”


  “我…这…这你的东西,人家送你的东西,你问我干嘛呀!想收就收嘛…”孟妤佚瘪了瘪嘴不理他了。


  余光看到张迟淮把情书重新塞回桌肚,欲言又止地捏了捏拳头。


  张迟淮留意到她的小动作,低下头掩嘴偷笑了下。


  直到到毕业孟妤佚也不知道那位不专业的情书女孩到底是谁,只是张迟淮好像再也没有收到过情书或者表白,连表白墙都没上过。


  孟妤佚每次指着表白墙发出来别人给自己的表白文案,都会嘲笑一番张迟淮,然而他也只是笑笑,敷衍的鼓掌说“哇,您真厉害!”


5.

  Z:【向你转账250.00元】


  M:【???】


  M:【你骂我?】


  Z:【我没有,跨年班群抢的红包,我凑了个整,新年快乐(●v●)】


  M:【已收款】


  M:【好叭,新年快乐!!٩(๑●0●๑)۶】


  Z:【向你转账250.00元】


  M:【???你抢这么多】


  M:【已收款】


  Z:【不是,这是在骂你】


  M:【???????】


  M:【向你转账250.00元】


  M:【我谢谢你!(╯●皿●)╯┻━┻】


  Z:【向你转账20.00元】


  Z:【转账已退回】


  Z:【凑个整】


  M:【?】


  M:【人呢??】


  Z:【去阳台,我给你放烟花】


6.


  寒假里张迟淮约了孟妤佚晨跑,孟妤佚坚定拒绝,谁会放弃大好的睡觉时光去累趴趴地晨跑!


  寒假第二天,孟妤佚牵着自己家的狗在小区门口等张迟淮。


  “嘿,七七,今天跟你姐姐一起晨跑啊?”张迟淮摘了一边耳机蹲下身子摸了摸七七的脑袋。


  七七是只半立耳小边牧,黑白的毛色在晨光熹微下也显得柔顺有光泽,看得出被照料的很好。


  七七很亲人,见了张迟淮甩着尾巴坐下求摸,还抬起一只爪子搭在张迟淮的膝盖上,被摸得舒服了还眯着眼睛咧着嘴笑。


  “诶,你有没有觉得七七跟你长得挺像的?”


  “??张迟淮你怎么回事啊!你骂我是狗?虽然狗狗也挺可爱的,但这句话怎么这么奇怪??”


  “你不觉得吗?就某些小表情小动作,跟你巨像!”


  孟妤佚细想了一下,好像的确是这样,也不好意思反驳,把牵引绳扔给张迟淮牵着自己先跑了。


  七七见小主人跑自然屁颠屁颠小跑跟上,张迟淮一时没反应过来踉跄了两步。


  带着狗狗不方便去人多的跑道,就找了一处较为安静的小河边慢跑,河边栽了柳树,冬天的枝条显得光秃秃的,岸上的梅花树开的正艳,倒是格外诗情画意。


7.


  “你游戏等级够了没啊,新开了个结婚系统,怎么说,搞不搞?”张迟淮关了倩女手游系统,杵了杵孟妤佚胳膊。


  “应该可以的吧,这好像50级就行了。”


  “行,今晚上我跟你提亲哈!”张迟淮达到目的满意收回胳膊。


  “提亲?什么提亲?谁要结婚了!”朱亚寻依稀听到了“提亲”两个字,就恨不得嚷嚷地全世界都知道。


  “游戏啊,你想跟我结婚?”张迟淮靠着椅背抱胸翘起腿。


  “嘶,两个男号也能结婚?这系统这么牛?”朱亚寻竟然真认真思考了下跟张迟淮结婚这件事的可行性。


  “诶?两个同性别也能结婚嘛!那我找赵菲桐去!你俩结!”


  “你别听他瞎说,两个同性的号结不了,这游戏没那么通人性。”张迟淮连忙拉住试图往赵菲桐那儿跑的人,对朱亚寻说:“你去!你去跟赵菲桐提亲,快点儿的,晚上我们组队打本,不然下次solo我把你揍到爆装备💢”


  “好的大哥,大哥大嫂百年好合,小弟先行告退。”


  晚上9.00


  倩女手游三生石旁,月老笑盈盈地摸着胡须看着一对对新人。


  孟妤佚操作着人物走到红线女旁同意了这门提亲,场景一转进了三生湖,路人,朋友拿着请柬进入厅堂,宾客满座,热闹非常。


  成为“夫妻”后,双方获得道具“结婚证书”以及专属称号“xxx的夫君”,“xxx的娘子”,在三生石处学得了新技能“千里婵娟”和“人长久”。


  当晚便要求张迟淮一起在游戏里大杀四方。


  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
      作话:倩女幽魂手游好像蛮久远了,现在已经不玩了,当初结的亲没有离,账号也再没有登过了🥀


  结亲这段其实记得不太清楚了,只记得那天晚上其实很激动,婚礼场景很盛大,还有马车游行,撒喜果红包什么的


  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❤️


  只能说是有缘无分吧


  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