棠菀(大三缘更)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逃离医学院(番外)

  韩信睁开眼看到的就是自家卧室天花板,他懵了一瞬又瞬间弹坐起来:“李白!李白!”


  “怎么了?叫魂一样。”李白端着水不紧不慢走到韩信身边,“温度刚好,先喝了。”


  韩信一杯水下肚,意识已经清醒了很多:“我们这是…出来了?但是我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?我怎么出来的啊?”


  李白瞥了他一眼。


  韩信在这一眼中读到了一丝一言难尽。


  韩信:……难道我是躺赢的那一个?


  李白在床沿坐下,微笑着给了他一个脑瓜崩,从韩信手中拿过空了的杯子又走了出去。


  “快把自己收拾一下,一会儿出去吃饭。”


  韩信眨眨眼:吃饭?四舍五入一下就是约会!!


  ——


  到了地方才知道,包厢里的人基本都到齐了,一脸微妙地看着西装革履假装正经的韩信,以及一身休闲装淡定拉开椅子就坐的李白。


  “好了好了,既然人都到齐了,那我先说一句,”百里守约垂着眼,盯着高脚杯里的红酒:“我也不会说什么漂亮的话,只希望大家以后的日子平平安安,顺顺利利。”


  只是一个很平淡的祝福,但只有一起经历过生死的人才知道这话背后的分量。


  大家纷纷起身,碰杯:“平平安安,顺顺利利!”


  杯中的酒一饮而尽,众人坐下后只留一脸局促的瑶依旧站在那里。


  欲言又止,憋的眼睛都红了。


  韩信稍加思索,打起了圆场:“瑶瑶啊,我还得谢谢你呢,带我躺赢啊!”


  这下不得了,瑶的眼泪瞬间决了堤。


  貂蝉也顾不上把纸巾递给她,直接上手帮她擦了起来。


  “信哥对不起!我…我真的…真的不是故意的!我…我当时真的很害怕…”眼看瑶再哭下去就一发不可收拾了,貂蝉扯了扯瑶妹的袖子,站起来举杯:“好了好了,为这件事瑶瑶已经自责到现在了,她也知道错了,白哥…还有大家…原谅她一次可以吗?”


  韩信悄悄踢了踢李白,眼神示意一下:算了吧白白,我又没什么事,都过去了。


  李白叹了口气,似是把郁结了好久的气吐了出来:“算了。”


  大家都知道,李白说算了,那就是真的不计较了。


  貂蝉抿抿嘴,干了杯里的酒坐下又招呼大家吃菜。


  好像又回到了以前,众人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打打闹闹,不曾经历医学院的一切。


  韩信喝得有些多了,右手还晃着酒杯就把头搁在李白肩上眯起了眼。


  李白是饭桌上唯二清醒的人,和铠相视一眼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无奈。


  ——


  跟铠确认过把人都安全送到家,李白刚想把趴在沙发上的人扛在背上,哪想韩信睁开眼睛,一片清明,哪有之前饭桌上那副醉了酒的模样。


  “你骗我,你没醉?”


  “醉了,然后醒了…”韩信搂住李白的腰把他圈在怀里轻轻地吻。


  “快点去洗洗,一股酒味。”李白嫌弃地推了推韩信的胸肌。


  “一起啊?省时间又省水。”韩信像抱小孩一样抱起李白稳稳地走进浴室。


  李白:男人的嘴,骗人的鬼。洗了一个多小时,哪里省时省水了?


  ——


  作话:真的很吃貂蝉和瑶妹的CP!!!〃∀〃

评论

热度(41)